六层楼

不写文了!欢迎取关!

红蝴蝶/山猫

2

秦岚拍完最后一组镜头,新戏杀青,万里无云。是个好天儿。

剧组吵吵闹闹,staff嚷着导演请客。秦岚穿一身职业装,面上还没来得及卸下角色眉目,只得含笑看导演被人圈进中心,糖衣炮弹围攻。

哎哎哎!请就请咯。你们歇歇嘴啦!几个月而已,个个都成夜蒲客啦!导演喊。

哎呀导演,饭可以乱食,话不可以乱讲啦!有人应。

那你们食不食啦?导演喊。

食!这下倒是人人应啦。

秦岚伶伶立在一旁,黑如润玉般的眼睛汪满笑意,这与她所扮演的女主角如出一辙。

岚姐。摸到秦岚身边的吴谨言细声细气地喊了她一声。吴谨言也是穿一身职业装,圆头圆脑圆眼睛,黑发红唇,使人颇能觉出她极富侵略意味的年轻,这与她在剧中所扮演的那个城府极深的角色倒有所不同。

嗯。秦岚应。

结束了啊,我还真有点儿舍不得。吴谨言说,像自言自语。

能舍不得什么啊,大家都向祖师爷讨饭吃,迟早会相见的。秦岚说。

你瞧我。吴谨言一拍头,说,岚姐你多担待啊,我常犯傻。

秦岚极轻地笑了两声。

岚姐,我这有个饭想请你吃吃。吴谨言说。

秦岚刚想出口婉拒,助理忽然捧着个手机恭恭敬敬地来了。岚姐。助理叫了她一声,双手奉上手机,您手机响了。

失陪,我接个电话。秦岚接过来,看是个陌生号码,两道眉毛往下一坠一收,向吴谨言说一声,握着手机走开了。

吴谨言不由得又去看秦岚走远的背影,照例是冷冷的一幅油彩画。

你好。那边厢秦岚接起电话,先喂一声。

你好秦女士。是把女声,听来耳熟。通话人道,自我介绍一下,我姓王。

王女士好。秦岚回忆清晰。

明日下午有空么,同我吃个下午茶?王媛可倒有些指使意味,因叫秦岚心头不畅。

王女士您不觉得您这样太唐突了么?秦岚说。

那当真是小生唐突了佳人。电话那头的王媛可懒洋洋地说了一句,无诚意无歉意。

您比我适合唱戏王女士。秦岚教她气笑,因说这样一句话。

谢秦女士夸奖。王媛可说,那便定下,明日良都餐室见。

您倒会挑。秦岚刺她。

王媛可再谢了秦岚夸奖,方挂断通话。

秦岚捏紧手机失神,发觉自己方才动了怒。她抬头一望天,见天是宽宽阔阔的天,万里无云,正是个好天儿。她低头划动通话记录,心中茫然无措。

秦岚!有人喊她。秦岚短暂地迷糊一阵,方才忆起那声音的主人乃是导演。她往回走去。来来来,到良都餐室去。导演盛情邀请。

谢谢导演,我身体不适,先回了。秦岚心头突突一阵跳,因道,下次再聚。

身体要紧。导演说。

岚姐。吴谨言又喊她,是个欲言又止的模样。

无事,你不用送我。秦岚说,尽兴。她有些厌厌神色,像不大爱开口。

嗯。吴谨言只得应她。

秦岚回到酒店,倒头睡了一阵。剧组与酒店尚未结清账,因还可再供她使用一阵。几个小时后她方转醒。跟着摸出甩在枕头边的手机看几眼微信。先是导演私人讯息:好点么秦岚?再是吴谨言:岚姐你好点了没?见到请回。再是姜梓新:姐,我听谨言说你身体不舒服啊?你怎么了?要不要紧啊?苏青说不舒服要早点看医生啊。再是经纪人:怎么了?好好调养身体,之后还有活动。跟着一些人发来相似问候,秦岚一一点了,又一一回复。

消息炸锅,通讯录那头却另有一个冷清清红标。秦岚点开一看,昵称:王小猫。秦岚点开头像一看,是她早年饰演的一个角色。图片上的她身穿警服,头戴警帽,面容鲜嫩,两颗眼珠子乌灵灵地看着镜头,透出几分涉世未深。此情此景,秦岚想起一个人。她同意好友请求。

王女士?秦岚先发制人。

是我。王媛可回,明日良都餐室,别忘啦。

您真是我影迷?秦岚再发。

我这不够真诚是么。王媛可发来一个笑脸。

您说呢?秦岚心头一紧。

您说呢?王媛可踢皮球回来。

您想我怎么说?秦岚踢皮球回去。

秦岚女士,是媛可唐突了。王媛可忽发来一条语音,语气恳切。

秦岚听得一愣。

明日几时?过半分钟,秦岚回。

下午三点半,我早来,您随意。王媛可回。

秦岚一按锁屏键,狠心抛开手机,把脸埋进枕头。跟着又一卷被子,翻身深深地吸口气,再吐出来。

她到底想干什么?她是谁?

秦岚又一次斟酌起来。

评论(4)
热度(19)

© 六层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