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层楼

不写文了!欢迎取关!

红蝴蝶/山猫

3

秦岚仰脸望向这幢旧唐楼,良都餐室四个大字红彤彤夺人眼目。她来过这儿的次数着实不少,主要是为拍戏。

警署就在边儿上。听说她的老对家谭卓新戏开拍,讲的便是差人故事。

秦岚一摁开屏键,下午三时三十分,迟到半小时。她定定心神,迈开步子走进这幢旧而亲切的唐楼。

王媛可早已挑好卡座,就位候她。秦岚走过去。

一台旧式风扇静默地悬在顶上。

来啦。王媛可抬起脸朝她笑,未着色的唇却新鲜,勾动起一条曲线,高挺的鼻梁上同她一样架着墨镜。

嗯。秦岚一面应,一面颔首。她坐至王媛可对面,也不摘墨镜,神色瞧来冷淡疏离,倒很有些大明星耍大牌的模样。

吃点?王媛可朝她笑,下巴尖示意地抬抬。

秦岚未曾开言,眼睛掩在镜片后,眼光如有实质般地朝王媛可看去。

望乜啊?王媛可忽言港语。她伸手别长发至耳后,细长的指头像杆儿挑红盖头那样挑着发,竟也很美,就好似拍电影一样。便又看见她低首一笑,薄唇抿上一抿,羞羞怯怯,又是别个靓女模样。

秦岚忽然明白,落在她对面的这位Madam Wang,正是一个十分清楚自己魅力所在,并可极好利用自己魅力的女人。

王女士不演戏,倒可惜了。秦岚一笑,细细涂抹的口红耀出光彩来。

秦女士抬举,我最好应是做观众。王媛可放落手,她今次未曾配饰钻石,整个人却还是那样的珠光宝气,到底不知为何。

王女士call我来这里,有何贵干?秦岚不愿与她过多搅缠。

只是下午茶而已,秦女士太紧张了。王媛可说。

Sorry,我很忙,拍戏日夜颠倒,又苦又累。秦岚说。

我听闻秦女士新戏方杀青?王媛可说。

我需要睡眠。秦岚说,之后还有活动。语气类极了经纪人。

秦女士未免有些不近人情。王媛可说。她精致的脸上现出委屈神色,眼睛中不再有笑意,正是个受气女子形象。

比起王女士无头无尾call我出来下午茶,我实在不近人情。秦岚说。

秦女士玩笑。王媛可说。

我没有那个闲情同你玩笑。秦岚冷声说。

王媛可又是低首一笑。

别在她耳后的长发垂落,细细密密投撒黑渔网,光影遮遮掩掩——原来最紧要护好狐狸尾巴。

秦女士演技很好。王媛可抬起脸,说,我十分欣赏。跟着她摘下墨镜,露出眼睛,眼尾上飞,不声不响勾人遐思。

我喜欢你的每一个角色,但她们都不像你。王媛可说,秦女士本人更有趣。

王女士搬弄文字的功夫不差。秦岚冷笑一声,字字咬在舌尖。

秦女士脾气太急,这样对你我来说都不好。王媛可轻声细语,眼睛望向秦岚,试图化干戈为玉帛。

王女士到底有何贵干?秦岚忽然冷静下来。

同你谈一桩生意,成与不成,就在于秦女士你。王媛可说。

秦岚收敛眉头。

我想请秦岚女士做我地下女友。王媛可上飞的眼尾勾勒出嘲笑线条,不知是否叫秦岚看错。

痴线!秦岚骂道。她霍然起身,Madam Wang荒谬话语令她生气之极。你寻开心不必寻我,我是公众人物!

秦女士言过了。王媛可笑意撤离,神色忽冷,她说,我知道你是公众人物,我和你谈的也是正经生意,没有玩笑的意思。

秦岚却更生气,她站在那里,一句话也不说,浑身还在颤抖。她丢失了一个大明星应有的风度,她丢失了冷静与镇定。

原本应该让你知道,但这里眼杂,我们的话留着以后说。王媛可起身道,如果秦女士有意向,随时call我。

为什么是我?秦岚问。

秦女士演技很好。王媛可说,我说过,我喜欢你的每一个角色。

差人:警察

望乜啊:看什么

靓女:美女

痴线:神经病

评论(5)
热度(21)

© 六层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