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层楼

不写文了!欢迎取关!

以身试爱/山猫

/勉强师生au 跳坑谨慎 乱炖 只有山猫是真的
写来开心 ooc严重 不打tag了 见者即是有缘/

1

王媛可抱着教案脚踩细高跟走进教室,迎面是声浪,一排女学生探头出窗,嘴里高喊秦岚学姐。王媛可给冲得身形险些不稳。

“上课铃听见没?你们这阵势放两军对敌也不能憷啊!”王老师啪一声放落教案,三尺讲台扬起三寸粉笔灰。

女学生们恋恋不舍合上窗,各自归位,手脚齐全。

吴谨言说:“报告王老师,要是秦学姐肯做我的战旗,向沉沦开战我也不能憷啊。”

王媛可说:“哪个秦啊?看把你能的。”

姜梓新抢答:“高三一班秦岚秦学姐,盘靓条顺多才多艺,能靠脸吃饭,她偏要靠才华。”

王媛可说:“梓新这个语文提高是挺快的,有时间找苏青老师补补数学挺好。”

姜梓新当啷一声蔫吧进书堆。

王媛可捏根粉笔,转身写板书:“行了,上课吧都,以后路还长着呢。”

高三一班秦岚秦学姐,人如其名,是白月光也是红玫瑰,所过之处呼声四起,fans遍地,属于那种打小就品学兼优,受尽万千宠爱的人生赢家。

三岁看大,三岁的秦岚就是个美人坯子。

王媛可授业这么些年,优秀学生见过不少,像秦岚这样的,那还是屈指——也只能数出这么一个。

特殊性造就特殊存在。秦岚从来不缺追求者,但如果秦岚倒追呢?

王老师有权对此保持沉默,但其所说的每一句话都将成为爱的证供。

下课铃响,王老师写完板书最后一个字,笔锋出鞘,锐利潇洒,回转身视线飘荡,吴谨言姜梓新隔组眉来眼去,小纸团空中画弧,精准投射上姜梓新课桌。

王媛可皮笑肉不笑:“梓新,这午饭是打算食堂还是外卖啊?我看看。”细高跟敲地,脆声下讲台。

姜梓新连忙摆手:“别别别,老师我们错了,就放我们一回吧!”

王媛可走几步到姜梓新课桌前,伸手拿纸团,还没拆,听大后方许凯一声喊:“老师!下课了!再不去食堂没饭了都!”

王媛可抬眼一记笑:“欠这么几分钟打篮球啊?留着,要别人都吃饭去了,许同学你也留堂背书。”

许凯连忙闭麦,心里暗喊女魔头。

吴谨言一双灵灵大眼圆溜溜巴巴望向王媛可,期待王老师手下留情。

王媛可望见,笑一声:“谨言啊。”

吴谨言忙不迭诶一声。

王媛可搁下手,压住纸团,见骨节分明,皓腕如凝霜雪:“黑发不知勤学早,白首方悔读书迟。吃饭去吧都。许凯同学,饭后注意健康消食,别做剧烈运动。”跟着回身上讲台整理教案,也算下课。

学生哄一声散出教室,许凯打头冲上走廊,不忘喊一声:“知道了王老师!”

教室里留吴谨言和姜梓新巴巴望向讲台上内搭浅杏针织衫,外罩深褐呢大衣的王老师。

王老师整理教案,头不抬也知道教室里还留了俩人:“怎么了,不吃饭都?”

姜梓新劫后余生,笑弯眼:“谢谢老师。”

王老师嘴角上挑微小弧度:“谢我什么?前程是你们自己挑的,要想似锦,要想是烈火烹油,现在就得认真努力,知道么?”

姜梓新暗暗扫走课桌上纸团,伸手拉上吴谨言:“知道了!”

王老师抱上教案,细高跟敲地又响几声:“吃饭去吧。”倩影婷婷,衬晴日暖阳,又似春风拂面。

姜梓新握一握纸团,忽然想起什么似的:“老师你可别又和苏老师说我吃外卖啊!”

吴谨言瞥眼姜梓新:“自己坑自己坑得还挺开心啊你。”

姜梓新:“……”

吴谨言说:“吃不吃饭啊你,人门口等久了吧。赶不及碰上学姐了。”

王媛可抱教案回趟临时办公室,刚推门就见苏青端杯热水,陷进松软办公椅里,一脸养老式惬意。

王媛可笑一声:“这人还没到中年呢,怎么就先养老了啊?”

苏青吹一吹热水,先抿上几口润润喉:“王老师你这就不懂了吧,干老师这一行的,不提前养老啊,那就很苦噢。”

王媛可说:“行了行了,我的老干部,食堂走着?”

苏青悠悠抿几口水才搁下杯子,起身讲:“走着,吃饭去。”跟着又想起什么似的:“姜梓新这个小兔崽子是不是又吃外卖?”

王媛可一笑:“没吧,我看她和谨言冲食堂去了。”

苏青说:“你可别又帮着她瞒我,她妈让我这个做小姨的多盯着她点,别又我回去给叨叨了。”

王媛可推苏青出办公室:“行了行了老干部,人设崩塌了都要。你还真是姜梓新的老妈子啊。”

苏青没好气一声:“我愿意么我!”

中午饭点,学校食堂排长龙,闹哄哄锅碗瓢盆叮里哐啷,吴谨言姜梓新一人手里拎提外卖,三步两步跳进食堂。

吴谨言说:“梓新,看见许凯王冠逸没?”

姜梓新抻长脖子人堆里巡视:“我看看。噢,看见了,那那那儿,你看!”手一指,就见俩大男孩儿稳占了一个四人座,比手画脚,眉飞色舞。

吴谨言连忙按下姜梓新手:“诶诶,你小点儿心。”跟着游鱼入海,不时回头:“梓新梓新,跟上。”

俩人到许凯王冠逸跟前,手一松,两提外卖稳落桌面,香气钻出食盒,若有若无地勾诱唾液腺。

姜梓新抱怨一声:“你俩还挺悠闲啊。”

王冠逸说:“怎么就悠闲了我俩!占座得多厚脸皮呀!”

姜梓新哼一声:“不管,下次外卖你们提。”

许凯打圆场:“好了好了,你们看对面坐了谁?”

吴谨言俩眼直勾勾早看愣,姜梓新闻言才望去,一声低呼:“卧槽,秦学姐!”

王冠逸翻个白眼:“怎么说话呢,姜梓新你文明点行不行啊?”

许凯看眼吴谨言,笑她:“谨言,别看愣了,该吃饭吃饭啊,大冬天的千辛万苦啊。”像话里有话。

吴谨言回神,咂摸咂摸味儿,才说:“你也是啊,大冬天的千辛万苦。”

许凯闭麦拆外卖。

吴谨言俩眼溜往对面,见对面坐着好美的个女的,黑亮面包服,圆领卫衣,下身浅蓝牛仔裤,长袜小白鞋,一张脸精致无懈可击,大眼高鼻,西柚唇色,浅栗长发末尾微打个卷儿,温柔俏皮。哎,吴谨言心简直像丘比特朝她万箭齐发。

秦岚揭开塑料盖,饭香兜头兜脸扑上,朦胧视线,正起筷,坐身边的张嘉倪忽然推她一把。秦岚转脸过去:“怎么了?”

张嘉倪说:“你看对面啊。”

秦岚看眼对面,正对上吴谨言视线,心一抖,筷子跟着一抖。

张嘉倪一笑:“怎么,不打个招呼啊?”跟着朝对面一挥手,笑容灿烂:“hey学妹!”

吴谨言脸一红,隔空喊话:“嘉倪学姐好。”

张嘉倪说:“过来坐呗,怎么不喊你秦岚学姐好啊。”

吴谨言这边心里想心里念,表面犹犹豫豫:“不用了,谢谢学姐,我这边有位子。”

那头秦岚起筷挑菜:“张嘉倪,你这么殷勤干嘛。”

张嘉倪笑一声,表情促狭:“给咱们秦小岚相一个呗。”

秦岚低头:“懒得理你。我心里有人,你别挑事儿啊。”

张嘉倪揭盖:“谁啊?”

米饭香气四溢。

秦岚闷声说:“要你管,反正你别乱搭桥牵线,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什么心思。”

张嘉倪提筷动作一顿:“我什么心思啊我?”

秦岚说:“你不就喜欢她么你,你硬把她往我这里推什么意思啊?”

张嘉倪靠一声:“你以为我不知道你什么心思啊?你抬头看看人家那边呗。”

秦岚闻言,抬头一看对面。见有两个女老师站在四人座边上。一个深褐呢外套,大衣摆垂落,浅杏针织衫衬一对水杏眼,笑意浅浅;一个外罩格子呢大衣,深黑高领更显肌肤赛雪,一头梨花烫俏皮又减龄。

秦岚心跳漏拍,看呆似的没话讲。

张嘉倪大眼睛笑弯,亮晶晶像星光投撒:“光看能当饭吃啊,你不过去跟人打个招呼?”

秦岚眉头一收:“嘉倪。”

张嘉倪笑容一缓:“干吗啊。”

秦岚低头:“吃饭。”

张嘉倪笑容放肆起来:“秦岚啊,王老师没地方坐了吧。”

秦岚闻言抬起头,看张嘉倪一眼,叹口气。

十几分钟后,王媛可苏青端着餐盘子翩翩落座,跟秦岚张嘉倪拼座。

秦岚张嘉倪一齐打招呼:“老师好。”也不知道问谁的好。

苏青看眼秦岚张嘉倪面前食盒,问:“你们怎么又吃外卖啊?”

张嘉倪抱怨:“食堂吃不下啊,菜色一天天也就那样,不见换。”

苏青唉一声:“那也不能老吃外卖啊。”

张嘉倪说:“没有老吃哎苏老师,你看秦岚她三餐六饭除了中午,还不是乖乖到食堂排队啊。”

王媛可听秦岚两个字,觉出耳熟,发觉刚从学生嘴里听过没多久,就抬眼去打量默不作声的秦岚。第一眼就惊讶她一张脸好看得不像话,第二眼才觉出她一张脸飘两团红,像饮醉似的。

秦岚小口吃饭,眼睫毛长长的,空气里一点一点,愣是不抬眼看人:“嘉倪也一样啊,三餐六饭,餐餐陪我。”

苏青说:“算了算了,拿你们这些学生都没办法,现在倒吃得开心了。”

张嘉倪问:“老师你不吃外卖啊?”

苏青说:“我不吃啊,我有个学生就很喜欢吃,害我天天被叨。”

张嘉倪笑一笑,不说话。

苏青转脸问王媛可:“王老师,怎么都不说话啊?”

王媛可说:“吃饭呢,食不言。”秦岚倒同她很默契似的,都低着头顾自吃饭。

张嘉倪轻踢秦岚一脚:“秦岚你怎么也不说话啊?”

秦岚闷声说:“吃饭呢。”

张嘉倪笑一声,说:“你扯吧你。王老师对面你演什么哑剧啊?”

秦岚怨张嘉倪一眼:“宿舍关门了啊。”

对面吴谨言四人吃得倒挺快,提溜两袋外卖壳走过来。许凯打头,脚步有些急切意味,走到王媛可身边,脸上笑,一口白牙:“老师再见。”

王媛可嘴里含饭,嚼几口咽下才回他:“别急着打篮球啊,男孩子也要注意身体。”

许凯眼神流向王老师:“知道了老师!”

秦岚望他一眼,心里没来由烧火,第六感警铃大作。边上张嘉倪一脸笑容,高深莫测。

王媛可说:“嘴上说说没用,心里记牢了,听见没。”

王冠逸插话,推着许凯往食堂大门走:“知道了知道了,王老师您这简直比许凯他亲妈还亲妈啊。”

王媛可闻言失笑:“王冠逸净瞎说。”

吴谨言趁势朝秦岚say bye:“学姐再见。”

秦岚低头吃饭:“学妹再见。”

张嘉倪朝吴谨言挥手,眼弯唇翘:“谨言再见。”

吴谨言应她就走,步子急切切,身后缀着姜梓新这个小尾巴,探头探脑,生怕被苏老师叫住一顿训。苏青顾自吃饭,倒懒得去看姜梓新这般作态。

四人走远。

过会儿,苏青嘴里咽饭:“许凯啊,这孩子挺不错的,省心,比姜梓新这小屁孩好不知道多少。”

王媛可筷子戳进餐盘子:“你这三句不离姜梓新,哪里是小姨,分明是老妈子。”跟着唇角微动。

苏青说:“我愿意么我!”

王媛可还预备开口,对面秦岚忽然站起身:“王老师苏老师再见,老师你们慢慢吃。”跟着收拾残局,食盒里还留个饭底。

边上张嘉倪又吃几口,才掏出纸巾擦一擦嘴,悠悠起身:“老师再见。”

苏青忙着吃饭没空回,王媛可倒是停箸看人:“再见。”

秦岚让王老师一双杏眼看得心慌,面红耳赤,提起袋子转身落荒而逃。张嘉倪淡定跟上。

张嘉倪走到秦岚边上:“秦岚,你怕什么啊到底。”

评论(21)
热度(4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六层楼 | Powered by LOFTER